本校家長日熱閙滿溫情

//

本校於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二日上午舉辦中小學部家長日,逾四百名家長出席。活動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開始,張慧玲校長在致辭中除了表揚家長對子女的關愛外,也提到學校於去年開始於幼稚園及初小班級引入之腦潛能啟發課程,該課程現正按各班學生之實際情況融入語言類之科目中,幫助學童在幼時已開始訓練左右腦一併運用,均衡發展。同時,張校長也高度讚揚家校合作所得的理想成果,並勉勵家長要為孩子的未來共同努力。接著張校長及胡詠欣代副校長分別為家長介紹介紹學校委員會成員及教職員團隊,現場掌聲不斷。
是次家長日之主講嘉賓為本校幼稚園顧問香港竹園區神召會將軍澳康樂幼兒學校校長蔣婉儀校友及該校腦潛能啟發課程統籌蕭玉嫻老師主持。蔣校長首先為家長和老師們簡單介紹幼兒腦潛能開發課程的理論基礎及理念,透過解剖人腦結構指出若開發右腦潛能無窮的力量,定必能幫助學生輕鬆愉快地學習成功,且能增強學生的創造力和記憶力。接着蕭老師讓現場各人親身體驗四倍速聆聽訓練和影像記憶法,並以該校之日常學習片段講解其操作方法及成效。之後本校劉敏婷主任助理也向家長們展示本校初小部之學生學習片段和講解其好處。期望透學生過充滿樂趣的活動,輕鬆激活學生右腦,發揮右腦的強大潛能,增強記憶,提升學習效率和效能。同時,配合左腦機能,讓左右腦均衡發展,學生更會主動學習、組織和建構知識,且能把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使腦部的功能得以全面開啟和發展,最終激活腦部不可思議的無限潛能

其後,由家教會老師陳麗媚老師向家長介紹家教會幹事成員,並回顧該會去年活動及未來計劃。家教會幹事為表對校方的感恩,向老師們致送小禮物表達敬意,由校監劉家正神父和張慧玲校長代表全體老師接受。接著家長們便到課室與子女的班主任交談,班主任先向家長們介紹如何避免及預防家庭暴力,並讓家長了解,其子女日常在校的學習情況。最後,一眾家長和老師聚集於聖母花園茶聚,場面溫韾融洽,家長日活動在一片喜樂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20191012006

20191012007

20191012008

20191012009

20191012010

201910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