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日--傳承與感恩

//

利瑪竇中學為紀念傑出的耶穌會士利瑪竇神父,日前於2019年9月28日上午分別於各校部分別舉行「利瑪竇日」慶祝活動,邀請了意大利籍耶穌會士蔡明隆神父(Fr. Emilio Zanetti, S.J.)作嘉賓為師生進行分享。

每年的「利瑪竇日」,該校都會秉承傳統舉行全校師生祈禱會,表示對利瑪竇神父的尊敬和感恩。講座共分為中、小、幼三場進行,各場均以嘹亮的校歌聲、祈禱和為利瑪竇神父早日封聖的祈禱文作開始,之後便由蔡神父以電子遊戲棋和大型骰子帶領全場學生進行遊戲,寓教於樂。每到骰子停下之處,神父都會以流利的普通話和英語分享一些有關耶穌會的人物或宗教訊息,包括:《徐光啟傳》、《利瑪竇傳》等,更介紹了同樣在傳教路上不遺餘力的「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Fr. George Martinson, S.J.)及其製作的動畫片、兒童節目和紀錄片等,還有積極促進耶穌會東西文化交流發展和傳承利瑪竇神父傳教精神的"利瑪竇神父之友"和教宗方濟各等等。分享之內容生動有趣,現場氣氛熱烈,相信學生們定必獲益良多。

此外,各校部也為學生安排創作設計或填色比賽,讓學生能展天賦。此外,師生更一起觀賞有關耶穌會和利瑪竇神父的短片,包括:《中國通史--耶穌會來華》和《明末利瑪竇傳教過程》等,進一步了解耶穌會的歷史及發展。小學部及幼稚園更設有不同類型的攤位遊戲,包括有﹕聖經故事砌圖、歷任校長排序、利瑪竇神父拼圖、利瑪竇神父在中國的足跡、利瑪竇神父獻給中國的禮物和天才腦潛能等,節目豐富。

期望藉着每年利瑪竇日的不同活動能讓學生們學習和了解更多有關耶穌會四百多年來的歷史和利瑪竇神父傳教的事蹟,使教會的仁愛精神和福傳使命繼續薪火相傳,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德智兼備的青年人,愈顯主榮。

20191005001

20191005002

20191005003

201910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