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學生參觀西夏文物特展

//

本校日前組織高一文A學生於2019年9月11日下午前往澳門博物館參觀「絲路古憶──西夏文物特展」,該展覽以西夏文物為主題,通過展示西夏時期的考古發掘成果,讓市民瞭解西夏的文化及歷史。展覽精心挑選共148件/套文物作展出,其代表性和數量概括地闡釋了西夏時期的文明發展,部份展品更屬首次在寧夏回族自治區以外地區展示。

西夏具有豐富的文化遺存,包括文字和印刷術,佛教中的經籍和塑像,工藝中的金器、木器和釉陶,建築中的瓦當、石雕等文物。透過西夏文字、西夏佛教、西夏工藝、西夏建築等方面的文物展示,可領略西夏所創造的燦爛而獨特的文化。西夏文化也是作為絲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期望透過展示西夏文化的系列珍品,公眾可更深入瞭解"一帶一路"的歷史背景,以及探討"一帶一路"在現、當代發展的重大意義。

藉著博物館導賞員悉心講解和介紹,本校師生此行獲益良多。

20190912008

201909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