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踏遍賀蘭山的岩畫」賀蘭山岩畫拓印工作坊

//

為慶祝本澳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博物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特別籌辦「絲路古憶──西夏文物特展」。本校初三級學生曾於2019年7月7日由藝術科老師的帶領下參觀該展覽,對西夏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澳門博物館的協助下,本校於209年9月11日下午於本校該特展的延伸活動「踏遍賀蘭山的岩畫──賀蘭山岩畫拓印工作坊」。是次活動邀請了澳門書法篆刻協會會長蕭春源先生為部分西夏文物中賀蘭山岩畫作講解,之後由葉傑豪先生教導同學們拓印技巧。雖然大部分學生是首次接觸拓印畫,但仍能在一片熱鬧和喜樂的氣氛之下完成製作。期望透過是次體驗活動,加深學生對西夏文化及傳統藝術的認識,並提升文化藝術素養。

20190912004

20190912005

20190912006

201909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