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兩屬校團體新學年感恩祭

//

耶穌會兩屬校海星中學和利瑪竇中學日前於2019年8月30日上午於利瑪竇中學禮堂為教學團隊和合作者舉行新學生兩校會議暨感恩聖祭。會議由海星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祈禱開始,繼而由海星中學黃彪校長丶杜嘉豪修士和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介紹兩校的歷史丶現況和未來的發展方向。此外,兩位校長更分別以自身的成長經驗,帶出感恩和喜樂的心為學生健康成長的動力,期望老師們能以生命影響生命,跟隨耶穌會未來十年的普世性使徒優先,把耶穌會價值內外一致地以生活經驗傳給下一代。

小息後由兩校校監劉家正神父為老師作新學年的勸勉,強調每個人雖是特立的個體,但亦須具有廣闊的視野,除認識自己外,更要覺察別人丶社會丶國家和世界的需要,期望合作者能與天主連結,藉著靈性經驗,在團體中達致多元中的一致性,一起建立更安全丶更喜樂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回到自己的本性,不斷發展天賦,並認識天主,成為友善丶充滿感恩和喜樂,言行一致,內外合一的耶穌會青年。

兩校感恩祭由校監劉家正神父主禮,由兩校校牧林文森神父和陳俊偉神父共祭,除了在新學年開始前為兩校向上主祈求祝福外,更為紀念耶穌會會士陸毅神父及兩校前校長譚志請神父的百年冥誕。天主是愛,天主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可愛,而是因為天主是愛。神父在分享時勸勉老師們效法兩位神長,覺察及回應當代的需要,同心協力地為本澳青年人服務,倚靠着上主這無限大能的靠山,共同建設更安全丶更友愛的和諧校園。

20190803001

20190803002

20190803003

201908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