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兩美國中學結誼

//

日前兩所美國中學 Seattle Preparatory School 和 Xavier College Preparatory High School 師生近二十人在友校香港華仁書院師生帶領下於7月3日至四日到本校進行參訪。首天到達後各校分別進行自我介紹,之後便由本校學生成員帶領進行破冰遊戲,期間四校學生都十分投入,場面熱烈。遊戲過後便一起遊覽校園,了解學校的各項設施。最後更無懼風雨,一起燒烤和進行球類遊戲,氣氛熱鬧。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周守仁神父也親臨現場探望師生及與老師們交流,並感謝老師們的無私奉獻,陪伴學生成長。

翌日活動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主持的感恩聖祭作開始。與本校張慧玲校長和校牧一起共晉早餐後,四校代表互贈紀念品,締結友誼,並一起到利瑪竇像前及大三巴牌坊拍攝大合照。之後在我校校園大使的帶領下開始他們的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探索之旅,考察之地點包括:媽閣廟丶港務局大樓 丶亞婆井前地 丶鄭家大屋 丶聖老楞佐教堂丶聖若瑟修院聖堂丶崗頂劇院丶何東圖書館大樓和聖奧斯定教堂,最後更到耶穌會會院探望神父,並邀請校牧陳俊偉神父共晉午餐。活動最後在品嚐澳門特產葡式蛋撻後完滿結束。

再次感謝友校香港華仁書院的帶領和協調,學生會成員和英文興趣科學生的積極參與,期望日後能繼續秉持利瑪竇神父致力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的芳表,與更多的海外學校進行交流,彼此認識,讓學生拓闊視野,增廣見聞。

20190707031

20190707032

2019070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