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師生參加第一届文史論壇

//

    本校師生日前榮幸獲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邀請出席六月十九日於澳門大學崇文樓舉辦的第一屆澳門大學文史論壇,是次活動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辦,亦是配合崇文樓的開樓慶典活動之一。

    本校高中一年級文組師生當日下午抵達澳門大學崇文樓,論壇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副校長蘇基朗教授主持,主講嘉賓是來自澳門大學人文學院的學者教授們,分別是歷史系特聘教授王笛教授、歷史系教授湯開建教授、澳大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中國語言文學系特聘教授朱壽桐教授、中國語言文學系系主任徐杰教授、中國語言文學系講座教授楊義教授、葡文系系主任徐杰教授及歷史系特聘教授茅海建教授。教授們以其研究成果為主題,向我們展示了當前在澳門有關歷史文化方面的部分豐富研究成果。

    學者們從歷史和語言文化等等不同角度對中國歷史文化進行研究,他們在有限的發言時間中帶領我們領略了古往今來的中華歷史文化、漢語言文化的研究魅力,實在是獲益良多,受益匪淺。

20190707003

2019070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