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敬師日暨高三祝福禮溫馨感人

//

蟬鳴荔熟之初,又屆畢業季節了!本校特於2019年5月25日(六) 上午分別在中、小學部舉辦敬師日活動,讓學生能感謝老師一年來的辛勞,同時也為高三應屆準畢業生舉辦了隆重而溫馨的惜別祝福禮,藉此讓準畢業生互道珍愛,以抒依依惜別之情。

敬師日活動由頌唱校歌拉開序幕,接着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隨後張慧玲校長給予訓勉,指出老師就像母親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學生成長,隨了孜孜不倦的教導和悉心的照顧外,更會為學生提供鍛鍊學習的機會,讓學生學會自立成長。在播放過學年回顧影片之後,由各班代表把精心預備的禮物和感言獻給班主任及任教老師,場面溫馨動人,笑聲不斷。之後更邀請了校友雷文威老師為學弟妺進行分享,講述他藉著當年化學老師的一句話從新振作,如何由全班倒數第三名成為全級第三名的人生經歷,鼓勵學弟妹善用時光,珍惜老師們的教誨。敬師日部分最後在陳俊偉神父降福全體教職員後圓滿落幕。

而小學方面,學校特別為師生安排了一套勵志電影《天使愛芭蕾》,讓老師們在日常忙碌的教學工作中暫停下來,與學生們一起欣賞動畫。之後,小學歌詠團更為老師們唱出《雲上太陽》及《回家》,感謝老師們循循善誘的悉心教導,就像雲上的太陽一樣給學生一個溫暖的家。在學生代表向老師們致感謝詞後,更為老師送上由學生親手製作的愛心肥皂,感謝老師們多年來對他們的關懷和愛護,場面感人窩心。

而高三惜別祝福禮方面首先以畢業生去年的其中一個作業「畢業預告」作開始,回顧自出生到中學畢業的生命歷程。接着學生們逐一接受陳俊偉神父的覆手降福丶與余思維副校長親切握手,從張慧玲校長手中接過老師們對學生的祝福心意卡及在班主任手接過自己去年的心靈扎記。之後各畢業班皆播出他們精心製作屬於自己班的共同回憶短片,重溫校園生活中的點滴,為大家增添一份銘刻心頭的回憶。隨後畢業班代表分別上台進行分享,更邀請曾教導過他們的老師同台真情對話,當中更有不少學生感動落淚,場面感人溫馨。之後更有班級全體上台合唱改編的班歌,憑歌寄意,場面熱鬧。

此外,更邀請了分別於2004年和2014年畢業的黃志峰校友及周紫華校友為學弟妹進行分享。黃志峰校友鼓勵學弟妹要有長遠目標,努力發展天賦才能,追求卓越,終可成就夢想。周紫華校友則提醒學弟妹要無忘初衷,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要謹記做一個正直善良的好人。接着就是陳神父為活動進行總結,他以一隻小鳥的成長的動畫短片作結,鼓勵學生無忘師恩,勇敢面對風浪,終可發展天賦,惠及社群,成為一個為他的服務的「喜樂利人」,愈顯主榮。最後,高三惜別祝福禮在全體大合照後圓滿結束,學生們都懷着依依不捨之情紛紛與老師們留影,場面溫馨感人。

20190530022

20190530023

20190530024

20190530025

20190530026

20190530027

20190530028

20190530029

20190530030

20190530031

201905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