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升學輔導講座

//

為鼓勵學生及早為自己的將來作出規劃,本校日前為初三至高二級學生舉辦兩場升學輔導講座。首場講座於4月30日舉行,對象為高二級學生。胡詠欣主任以「消失的職業」為引子,指出隨著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社會的發展一日千里,職業也隨着時間的演進與社會的發展有着新舊交替,既有新的職業誕生,也有舊的職業沒落或絕跡,引導學生多了解現今社會狀況,並配合潮流和自身的興趣選擇大學專業的方向。接著由余國安老師介紹澳門各個高等學府的入學要求、保送資格丶考試時間及各項獎學金計劃;而麥永生老師則介紹前往內地或台灣升學的保送、自薦及考試的相關資訊。

另一場講座則安排於5月7日下午舉行,學校邀請了澳門新青年協會職業生涯規劃師鄺家俊先生為初三和高一級學生上了一場生動有趣的生涯規劃課。鄺家俊先生首先和同學們做了一個心理投射測驗,讓同學們認識每個人有自己的性格傾向,讓學生明白在選擇學科和專業時,必須結合自己的成績、特長和興趣作權衡分析。他扼要介紹了生涯規劃的模式及設定目標的原則,鼓勵學生善用澳門的豐富資源,透過各個網站和活動,搜集更多相關資訊,從現在開始做好自己的未來規劃。

期望透過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升學的相關資訊和專業輔導,協助學生認識選科、升學和就業的關聯,讓同學們盡早找出最適合自己和社會發展的生涯規劃目標和方向,發展天賦,活出豐盛人生。

20190514009

201905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