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耶穌會澳門兩屬校辦「保護弱小和易受傷害成年人」聯合講座

//

本校與海星中學三百多名教職員工於2019年3月16日(六)上午聚首於本校中學禮堂,一起參加耶穌會澳門屬校「保護弱小和易受傷害成年人」聯合講座。

活動由海星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祈禱拉開序幕。在兩校校監劉家正神父為與會者回顧之前三次會議情況與展望後,海星中學輔導員便以聖德蘭修女短片作引子,讓同工互相分享慈悲心的生活經驗,反思自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把天主的慈悲心流露出來。參與者在交流環節中非常投入,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場面熾熱,互增裨益。

其後透過香港學校的真實個案分享,提醒同工們事事時須從多角度思考及注意以慈悲的心作引導,感受別人心靈上的需要,妥善管理自身壓力和風險,預防導致令人遺憾的事件發生。

接着由兩校校監劉家正神父作總結和海星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全體進行意識省察,並邀請同工們寫出自身於保護弱勢之目標和行動,並將製作成為行動宣言的馬賽克畫,分別展示於兩校校園,藉此提醒師生保護弱小為耶穌會教育的重要關鍵,潛移默化下,建立更安全的校園,更安全的社區,更安全的世界

20190328007

2019032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