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築友誼,湖水映山脈」利瑪竇慈善音樂會

//

本校師生校友日前參與由澳門利氏學社與利瑪竇社會服務舉辦之「真誠築友誼,湖水映山脈」利瑪竇慈善音樂會。音樂會於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晚上7時假聖若瑟修院聖堂舉行,旨在彰顯耶穌會會士利瑪竇神父在中國的友誼精神。演出者包括著名的琵琶演奏家楊靜和管風琴手Ernesto Maurice Corpus,他們以利瑪竇神父對中國的友誼為題,透過傳統的中國樂器琵琶及西方樂器管風琴以嶄新的方式演繹樂曲,並在中西樂曲交融中穿插着利瑪竇社會服務及利氏學社的故事和精神,讓觀眾以不同的角度去感受真誠的友誼為推動社會發展前進的動力──利瑪竇精神。
真誠是人際間的關係之基礎,正如平靜的湖水才能如鏡子般反映出壯麗的山嶽。這次兩位音樂家的合作義演,也是源自於一份真摯的友情。他們懷着同一的善念,藉着演奏兩種截然不同的中西樂器匯合為一,音樂和友誼早已超越了文化的界限。
此外,於聖若瑟修院舉辦是次音樂會也別具意義,除了因為這是一座著名的耶穌會聖堂外,還存放着於中國上川島息於主懷的早期耶穌會傳教士,澳門傳教主保聖人聖方濟各沙勿略的聖髑,花園中亦設有利瑪竇神父的銅像,讓觀眾於音樂和故事中全方位了解利瑪竇神父和耶穌會一脈相承的友誼精神。是次慈善音樂會所籌得之善款將用於支持重建澳門利氏學社圖書館及利瑪竇社會服務的各項服務工作。

20190304011

20190304012

20190304013

20190304014

20190304015

201903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