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職業分享會助學生計劃未來

//

​​利瑪竇中學於2019年2月23日舉辦職業分享會,邀請不同行業的校友分享其工作現況,藉以讓初三至高二的同學獲得第一手的資料,及早裝備自己,並獲得更多啟發,為未來及早作出適切的職涯規劃。

​​在分享會上,張慧玲校長鼓勵同學,努力學習,及早訂定目標,為未來積極奮鬥。接著校友們分享其從事相關行業的工作點滴,讓學生對不同職業有初步的瞭解。此外,為了讓學生深入瞭解各工種的現況,針對不同職業範疇分成酒店服務、金融銀行、公職、醫護、教育、設計、社工、資訊科技及工程等各大領域,與校友們進行分組討論和互動交流。為學弟學妹們詳細介紹了大學選科、投身行業的先備知識、澳門就業的現況、行業發展前景及薪酬福利等多方面內容。同時,建議同學在升大選科方面,必需結合個人特質及興趣作出深刻思考,才能為未來選擇職業訂定清晰方向。
​​是次活動,促進了校友與學生之間的交流,各位校友不但分享了自己的職場現況,同時也熱心解答了大家的各種疑問,並且幽默的語言和謙遜的態度使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同時使學生獲得寶貴的經驗和建議,更進一步瞭解不同行業的現況,對學生未來發展有了更好的準備。

20190226001

20190226002

2019022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