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幼兒腦潛能發展2.0」工作坊

//

於新春復課之前,本校繼續為初小部及幼稚園教師於2019年2月13日舉辦「幼兒腦潛能發展2.0」工作坊。活動乃去年8月30日培訓幼兒腦潛能發展工作坊之延續,旨在持續推動學生愉快學習和實踐學年主題「喜樂利人」之目標及啟發老師們的腦潛能,為學年「喜樂」的教學活動注入新的創意和動力。工作坊繼續邀請香港竹園區神召會將軍澳康樂幼兒學校教育團隊為本校教師進行指導,並由該校蔣婉儀校長、潘杜衡主任及蕭玉嫻老師主持,且邀請香港竹園區神召會太和康樂幼兒學校鍾錦玲校長一起與本校團隊進行交流分享。

工作坊首先蔣校長為老師們簡單介紹幼兒腦潛能開發課程的理論基礎及理念,透過解剖人的腦部結構指出若開發右腦潛能無窮的力量,定必能幫助學生學習成功,並能增強學生的創造力和記憶力。

接着蕭老師讓教師們親身體驗四倍速聆聽訓練、健腦手指操、曼陀螺卡和影像記憶法等,並為老師們介紹幼兒腦潛能開發教具等。期望透過活動使孩子們在充滿樂趣的環境下學習,再經過思考和鑽研,輕鬆激活右腦,發揮右腦的巨大潛能,提升學習效率和效能、增強記憶,同時亦促進左腦機能,使多元智能得以全面開啟和發展,最終激活人腦不可思議的無限潛能。

蔣校長於工作坊上強調,透過設計生動有趣的遊戲和教材和恆常的訓練,加上老師們的關愛和鼓勵,定可啟發學生的大腦潛能,讓左右腦均衡發展,學生更會主動學習、組織和建構知識,且能把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老師們對活動都非常投入,全場充滿着喜樂的歡樂聲和歡呼聲。

最後,期望透過經驗反思,參與老師們對於如何把工作坊所學的元素融入教學之中多作思考,讓學生除了更好地發展腦潛能外,更能主動學習和喜歡學習。同時,透過老師們同儕備課、互相分享及觀摩,為學生設計出更有創意和更有趣的課堂活動,讓每一個學生都成為熱愛學習的喜樂天使。

20190219029

20190219030

20190219031

20190219032

20190219033

20190219034

2019021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