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日」專題講座發人深省

//

20141018

學生正積極回答,利瑪竇神父來澳時的大三巴的位置
「利瑪竇日」專題講座發人深省

【本校消息】利瑪竇中學為紀念利瑪竇神父逝世404週年,特於日前假該校禮堂舉辦「利 瑪竇日」專題講座活動。會場設攤位簡明介紹了利神父的生平偉跡。

校方分別為師生們安排了兩場專題講座。首場由現職澳門天主教周刊號角報副主編葉家祺先生主講,題目為「西學東漸先驅者---利瑪竇神父」,葉教授透過介紹利瑪竇神父的生平與來華經歷,展示出利神父對中國文教科技與及對天主教傳教事業的貢獻,讓人神往不已。次場由資深九型人格導師周子堅先生主講,周先生以「成己成人的天使」作題目,分享個人對生命的態度,感謝主恩。尤其提及自身在重病中仍樂觀助人,也得良朋們襄助,溫暖情感洋溢會場中,令人感動。
師生們無不為兩位嘉賓的演講吸引,以熱烈掌聲回應。並從講座中領悟到主恩的偉大、人性的美善,感悟到無私奉獻及助人為樂的高尚情操,可謂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