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辦「心靈教育」講座反應佳

//

利瑪竇中學於2019年1月26日舉辦「心靈教育」 家長講座,題目為「家庭與婚姻對青少年成長發展的影響」並再次榮幸地邀請到關俊棠神父( 香港中大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榮譽專業顧問)蒞校作演講指導,內容精彩,場面熱鬧!

關神父在講座上闡述個人成長若不完整,長遠地亦會破壞婚姻關係的和諧,與及整個家庭的維繫性。在婚姻生活中,當夫婦在相愛中結合,建立家庭,大致可分為夫妻的「前恩愛期」及「後恩愛期」。在「前恩愛期」中,夫妻之間共同開始創作之旅。當中除獲取喜樂和滿足外,更重要的是彼此的携手合作,共同解決家庭的問題;而結婚多年後,子女也長大了,夫婦在不經意間已踏進了「後恩愛期」。在這階段的婚姻旅程中,夫妻每每發現對方是自己的「前世寃孽」,大家只會常常吵架,最後竟形同陌路人。「後恩愛期」亦是婚姻生活中的「理想幻滅期」, 夫婦間彼此產生了怨恨和憂傷,進入了婚姻的「憂苦期」和「掙扎期」。在這期間,夫婦是否能夠跨越障礙,這就需要視乎夫妻彼此的人格基礎是否足夠修補婚姻的裂縫,使彼此展現一 份對家庭的責任感,並表達出大家對維繫婚姻的渴望,願意讓自已覺醒,並努力地與對方磨合,讓婚姻邁向穩定。在夫婦同行的路上,彼此都是帶着成長中的傷痕與對方共處。但夫婦們應深信愛能撫平對方的傷創。在婚姻的「醒覺期」和「磨合期」中,夫妻必須以愛給予包容和寬恕。學習冷靜溝通,從而尋求解决方法。在心靈層面方面,夫婦應開放胸懷,恢復寧靜心思,建立信任,共同走上成聖道路中。

關神父的精闢解說令大家深表共鳴,他並耐心地回答家長們的問題。最後,講座在如雷掌聲中完滿結束。

20190128077

20190128078

2019012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