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於「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獻唱

//

澳門天主教教區和部份本地基督宗派一年一度共同舉行「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本年度之聯合祈禱會於2019年1月19日晚上7時30分於聖羅撒女子中學千禧堂舉行,主題為「只應追求至公至義」(申命紀16章18-20節《和合本修訂版》),由印尼的基督徒合一祈禱籌備組提供。該活動旨在鼓勵不同宗派的信徒,以共同的行動見證聯合祈禱的意念。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和聖公會港澳區鄺保羅大主教亦應邀出席。

祈禱會首先由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聯合詩班詠唱「教會根基歌」作開始,經潘靄君牧師致歡迎詞和農韻淇姊妹帶領祈禱後,便進入聖言頌讀部份。在聆聽聖言後,由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歌詠團詠唱「Make me an instrument」,並由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鼎新牧師主持講道。之後便是由本校師生及校友與普世博愛運動成員組成的歌詠團代表天主教澳門教區獻唱詩歌「Tron with a smile」作回應。歌曲講述一位患骨癌的少女,以微笑來迎接自己的最後時刻,把痛苦奉獻給主耶穌,並為有需要的人祈禱和繼續福傳,並把財物施予給非洲兒童,讓涙水化成祝福,與同伴保持合一,以平安和喜樂來彰顯天主的公義。在參與者一同頌念天主經後,狄素珊修女和鍾志堅副主教更為參與者作見證分享。結尾部份就是由澳門白鴿巢浸信會頌唱奉獻詩「立志擺上」,期間更邀請參與者以便條寫上祈禱文為基督信徒合一和上主的公義而祈禱。活動最終在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聖公會港澳區鄺保羅大主教與在場所有神職人員降福所有參與者及於希望樹上貼上便條後完滿結束。期望基督徒能團結合一,以慈愛的心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爭取公義,成為祝福澳門社會的力量。

20190122015

20190122016

20190122017

20190122018

201901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