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樂高教育創意科學家

//

本校小學部常識科老師日前組織小五级學生參加由澳門科學館主辦的「2018/2019館校合作--走進校園」計劃之「樂高教育創意科學家(LEGO® Education Simple Machines)」,讓學生能走出校園,發揮創意,親自動手建構知識。

「2018/2019館校合作--走進校園」計劃旨在推廣科學教育,透過澳門科學館與中小學共同合作,提供更多的資源來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認識,鼓勵學生透過自身實踐和操作的體驗中,激發學習與探索的潛能,提昇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及創意思維。「樂高教育創意科學家(LEGO® Education Simple Machines)」則讓學生利用樂高機械套裝搭建不同知識範疇的科學模型(如齒輪組、滑輪組、輪軸、槓杆等),從而觀察科學原理及探究物理概念建構知識。

20190114015

20190114016

20190114017

20190114018

2019011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