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為高二及高三級學生「模擬人生」體驗日

//

本校多年來一直與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作為高二及高三級學生籌辦「模擬人生」體驗計劃。參與學生在模擬城市生活中的不同際遇和情景中加深對自己的認識,並學會為自己規劃未來。

活動中,學生被安排組成不同的「家族」,各成員為了要維繫家族,需要以「工作」來賺取「生活費」,齊心合力來解決家族中衣、食、住、行、保險等各方面的大小問題。參與者在一天的「模擬世界」中經歷了生、老、病、死等人生的必經階段,透過考試、求職、工作和家庭生活等的不同體驗,感受生命的意義。

學生們於活動後均表示獲益良多,尤其是更了解社會上對於「成年人」的期待,在認識自我的優缺點後,期望自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升學、工作和未來的各種挑戰。另外,對於在生涯之中發生的各樣突發事情,如失業或家族成員生病等,學生都在活動中以個人和團隊的力量去應對,展現出成熟的態度。
「模擬人生」活動能實有助學生體驗人生的不同階段,反思自己的生命價值,從中尋找合適的路向,確立人生目標。

20181203039

20181203040

20181203041

20181203042

201812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