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小學教師「赴京請教」參訪北京眾學府收獲豐富

//

為了讓本校教師體驗各地教學方法,提升教學質素,尋找更多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法,我校中、小學教師一行二十人於日前往北京參訪交流。此行獲北京首都師範大學的悉心安排,並由首都師範大學港澳臺事務辦李夢雨老師帶領,分別拜訪了首都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及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順義實驗小學。

我校老師首先參訪了首都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建於1954年,辦學歷史可追溯至1905年成立的通州師範,是中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北京市與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學校現有學科專業涵蓋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語、藝術等,六十多年來已培養各類高級專門人才二十餘萬名,是北京市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老師參訪團得到首都師範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韓梅的接待,由王海燕副院長及唐斌老師對內地中、小學教師培養模式作了詳盡的講解。最後是魏戈老師「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專題講座,讓老師進一步理解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我校老師還參訪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在張蘋副校長及數學科科組長安玉蘋老師的熱情講解和陪同下,該校老師在參觀校園環境的同時,了解到這所擁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小學有關其建設和發展情況。當天,我校老師也對多堂的示範課進行討論和分享,課堂氣氛生動活潑,同學們認真投入、積極回答問題,值得一讚。 其後,我校老師參訪了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順義實驗小學。在任志梅校長、武寧副校長和張岩副校長的悉心介紹下,我校老師了解到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順義實驗小學的辦學模式、教育方針。在示範課中,授課老師善用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方式,使學生積極投入思考、討論。良好的課堂氣氛,為我校中、小學教師們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示範課,受益匪淺。

此行期間,我校老師還遊覽了慕田峪長城、天安門廣場、故宮及王府井等名勝古跡,藉此更能深入地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

20181203009

20181203010

20181203011

20181203012

20181203013

20181203014

201812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