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中文科組工作坊」效果佳

//

本校為持續優化中文科教育質素,為同學提供更佳的中文教學,在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廿一日邀到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成員進行專業支援工作坊,由陳礎月女士主持,本校有中、小學部中文組老師參與該項活動。其後工作坊順利完成,大家均表示此活動實務性強,於日常教學上實大有裨益。

陳礎月女士在工作坊上闡述中國語文能力學習源自日常生活,重點在於培養同學溝通能力體現及提升,同學本來已經擁有一定的語文能力,只是未懂得表達自如。教師們可在課堂上以內容豐富有趣的圖片及短片,以啟發性訓練方式提高同學的觀察力及聯想能力,其教學策略的設計必須「對焦」,梳理及解決課程中的重點和難點,能靈活運用不同的教學媒體,一改傳統「講授知識」的教學模式,而逐漸培養同學擁有「建構知識」的能力,以提升其學習水平,從而適應瞬息萬變的新時代。

陳女士在講解中運用上不少有趣實例,而老師們也踴躍回應,時聞笑聲掌聲,場面熱鬧輕鬆,隨著工作坊完滿結束,大家也上了一節精彩愉快的課堂教育。

20181122028

2018112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