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與澳門基金會合辦閱讀寫作講座啓發性強

//

利瑪竇中學與澳門基金會在十一月七日合辦"澳門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 之 "閱讀寫作講座" ,邀請到本澳著名戲劇作家校友李宇樑先生蒞臨作主講嘉賓,主題為"悅讀越精彩"。

本活動在張慧玲校長致送紀念品予嘉賓後展開。李先生主要從自身寫作歷程上向在座師生分享其閱讀與寫作的珍貴經驗,以小說、戲劇名作為例子向大家介紹文學啓發人們思考之特效。例如他介紹可能是世界上最短一篇小說予大家,大意是指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個人,這時門外響起了敲門聲⋯⋯,隨即引發全場師生熱烈回應,紛紛說出各自的猜測聯想,笑聲掌聲不絕於耳,從中可一窺文學作品引發讀者共鳴的迷人魅力。誠如李先生鼓勵大家,不要輕視自己的無限想像力,因頗多著名佳作幾乎在一般人不可能的設想下被作家們創造出來,並傳頌後世,故大家多讀才能多寫,能逐漸懂得欣賞作品並寫出真切的讀後感,能逐漸培養出自己的正向世界觀,繼而把所思所想表達出來,從瞭解生活境況以至能反映生活中的重要價值,淨化人心,以臻美善,這才是創作的真諦所在! 在講座尾聲的問答環節中,李宇樑先生除回應同學問題外,他再次勉勵大家要多嘗試寫作,加強自我表達能力,寫出初心,反映人生,為社會多作出貢獻。

本次講座在如雷掌聲中完滿結束,與會師生均表示深受啓發,得益匪淺!

20181108001

2018110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