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聖母月獻花活動

//

為了讓學生認識聖母玫瑰經及推動學生恭敬和孝愛聖母,本校熱心公教老師於十月份分別組織「齊來頌念玫瑰經」及「聖母月獻花」活動,除了讓學生認識耶穌和聖母的事跡外,更盼望藉此培養學生關愛樂助之品格和心懷普世的高尚情操。活動每天下午1:20至1:45於小學禮堂進行,由不同的公教老師協助領經,帶領學生為不同的意向祈禱,祈求聖母的助佑和代禱。

經過一整個月的熱心頌念玫瑰經後,逾百中、小學師生於10月30日(二)中午紛紛齊集小學禮堂,於祈禱後正式開始「聖母月獻花活動」。師生一行人在張慧玲校長、校牧陳俊偉神父及張潔玲顧問帶領下由小學禮堂遊行出發前往聖母花園向聖母像獻花,沿途一起頌唱聖母歌曲及頌念玫瑰經,氣氛莊嚴而輕鬆。在各人於聖母像前獻上真摰的祈禱和鮮花,及校牧陳俊偉神父降福後,師生帶着天主的祝福丶平安和喜樂返回課室上課。

同時幼稚園部也在10月31日(三)早上於操場舉行「向玫瑰聖母獻花」活動,祈禱後在聖母歌曲的伴隨下有序地向聖母媽媽獻上鮮花表達心意。最後活動在師生們的一曲天父的花園和校牧陳神父的降福後完滿結束。

期望透過穀勵學生熱心頌念玫瑰經和參與敬禮活動,讓他們從小學懂孝愛聖母和效法她的德行,懷着關愛樂助的心為世上有需要的人獻上真摰的祈禱。祈求天上的媽媽向上主轉達我們微小的關切和願望,並為世界的和平及迷途者的皈依代禱。

20181106020

20181106021

20181106022

20181106023

20181106024

2018110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