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與化地瑪合辦「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教師專題聯合講座

//

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老師的專業發展,本校日前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合辦「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自主學習計劃。該計劃再次邀請了首都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講師魏戈博士駐校一週,並協助兩校教師改進課程提供專業建議。

魏博士駐校期間曾與不同的老師進行面談、觀課、評課、課後回饋、科組及班導師專業培訓,並於十月廿七日(六)上午九時於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為兩校教師舉行「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自主學習專題講座為這計劃進行總結。

他以不同類型的學生為例指出不同的學生需要老師以不同的方式進行領導和帶領,才可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最終達致學習成功。他相信教無定法,對一個人是良藥,對另一個人可能是砒霜。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階段,需要匹配不同的教法,且好的教學應該與學生的自主性能力相匹配,不斷為學生指向下一個階段的發展。而教師更需要反思學生為甚麼依賴?學生為甚麼獨立?最後,他更為老師們留下金句:「平庸的老師言傳,良好的老師闡釋,優秀的老師示範,卓越的老師啟迪。」以作勉勵,並為講座活動劃上句號。

20181106014

20181106015

20181106016

20181106017

20181106018

2018110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