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關顧教師身心靈平衡

//

20140903c

【澳門日報消息】利瑪竇中學日前舉辦新學年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由香港思維靜院依納爵靈修中心董澤龍神父及其靈修團隊帶領,以“旅程”為主題,與教師探索教育的挑戰。

工作坊藉聖依納爵的生平事跡讓教師回顧自己的教育生涯,再透過繪畫生命地圖和小組同工分享互勉。教師們亦有空間和時間作放鬆及默觀的體驗,嘗試用感官探索內在世界。
工作坊指出,目前教師投入大部分時間迎合教學的外在要求、標準和任務,在急促的生活節奏裡,有時難免與自身價值觀有所衝突。面對多變的教學現場,教師更需要重視關顧身心靈平衡的狀態,給予時間和空間慢下來,留意細節變化,在“自我覺醒”中保證教學素質、處理師生關係和班級經營等問題。
最後,董神父以盛載力為結語,勉勵教育同工尋回教學旅程上的內在喜悅,先備人後備課,教育同工把個體的內在世界整理好,然後面對外在世界的百般變化,才更能有空間和平衡點予以調適,更進一步促使教學現場邁向“有容乃大”的穩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