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老師辦「沿途有你,突破障礙」融合講座

//

本校一向著重對學生個別關顧,盡力協助學生克服困難,發展天賦。為了加強老師對學習困難孩子的了解,本校輔導組特於2018年10月16日及19日下午分別為中丶小學部全體老師舉辦「2018-2019學年融合講座」,邀請了全方位教育中心的蘇菲老師以「沿途有你,突破障礙」為題進行分享。

蘇菲老師首先讓老師思考學習困難的孩子有何特質,並講解不同類型的學習困難的孩子類別,更以自身的成長經驗讓老師瞭解於學習困難孩子的心理狀態。之後更以不同的體驗活動讓老師親身感受學習困難孩子所面對的處境丶感受和需要,讓老師明白這是由於腦神經心理功能異常,才導致聽丶說丶讀丶寫丶算等學習障礙的出現。她建議老師若遇上學習困難的學生可施以「差異化教學」,透過調整課程內容丶教學策略和教學環境來協助,藉此讓他們獲得成功的經驗,並可藉著表揚來鼓勵他們喜樂地學習。

盼望藉着蘇菲老師生動傳神的分享,使老師更清楚認識學習困難的孩子和明白幫助他們學習的方法,協助有需要的孩子學習成功。

20181018009

20181018010

201810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