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陝西師範大學師生來訪交流

//

陝西師範大學師生一行16人,由該學府卓越教師培養海外專案特聘教授趙寧博士帶領下於2018年9月24日蒞臨本校參訪。當天下午,張慧玲校長帶領行政團隊進行接待,雙方隨即進行座談會,首先由張校長致歡迎辭拉開序幕,她簡潔地介紹了我校的歷史及耶穌會的辦學理念。而校內的教學情況便由胡詠欣教務主任進行介紹,如各科組的活動及校內外的比賽情況、學校在教學法上的積極探索與改變,及展示運用資訊科技得到的教學成果等等,其後由史地科組長麥永生老師分享運用Power Lesson 2軟件作教學設計並務實地應用於初中歷史課之經驗。此外,藝術組科組長黃卓威老師介紹「撃盪多元 • 鼓出文化」木箱鼓師生音樂表演活動,讓來訪的師生認識到我校學生的課堂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進行,並且藉著表演,展示學生學習成果。訪問團隨後參觀校園,首先到達音樂室認識各種環保樂器,期間黃老師使用月餅罐製作的吉他即席演奏。其後嘉賓們到物理實驗室欣賞學生的「3D 」打印作品,同時由負責老師詳細講解「3D 」打印技術如何激發學生的創意發展。整個參訪活動在互贈特色紀念品及大合照中接近尾聲。最後,場上的歡送聲為這場別具意義的參訪活動留下友誼的種子和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