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開學祝福禮勵志滿溫情

//

利瑪竇中學中、小學部及幼稚園開學禮與祝福禮儀於九月三日及五日分別舉行。中學部之典禮經過莊嚴肅穆的升國旗和區旗禮後,由師生們頌唱校歌及宗教組老師帶領祈禱而正式展開。會上除了向學生介紹學校的行政團隊及各教職人員外,張慧玲校長更在開學禮致辭中鼓勵同學們努力為本學年訂下目標,好好裝備自己。同時也要從少學習關心自己,反思自己生活的意義和察覺別人的需要,繼續發揚學年主題「喜樂利人」的遠大精神。校監劉家正神父則闡述該年度主題,他節錄引用《孟子‧告子章句上》中的「學問之道,求其放心」,提醒學生只要把自己的心放於適當的位置便能獲得內心的平安,慷慨為他人付出就能常懷喜樂。他更勉勵師生須具備批判的思維,成為內心自由,追求卓越、關愛樂助及心懷普世的世界公民。師生們得到殷切指導後,如沐春風,場面勵志溫馨!

祝福禮上校牧陳俊偉神父和張校長分別勉勵師生要相信自己,發揮智慧,不為世俗煩惱所迷,大家可謂獲益良多。期間更進行高三級同學的授章禮及覆手祝福禮。高三學生們接受降福後,便須肩負起學長和學姐的使命,自覺地為學校及學弟妹盡心服務。小學方面,陳神父以電視劇《大長今》中的片段引導學生思考,並以自己的成長經驗勉勵學生必須學懂分辨和拒絕誘惑,戰勝逆境,做個內在自由的好學生。幼稚園方面,陳神父則以動畫中超級英雄為例,鼓勵學生善用智慧,心懷感恩,關愛家人。

最後,陳神父施行灑聖水禮,祝福全校師生及校內場地及設施,並勉勵學生摒除陋習,從新開始。中、小學部和幼稚園開學禮及祝福禮都在充滿喜樂溫情氣氛中完滿結束。

20180906001

20180906002

2018090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