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小學義工組探訪社企「心明治小食店」

//

    為從小培養學生心懷普世,慷慨樂助的精神,本校小學義工組日前組織師生於2018年5月19日(六)上午到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屬下半社企「心明治小食店」進行參訪。該店始於2002年12月19日,屬半社會企業性質,主要受社會工作局資助及由心明治小食店負責營運。機構透過實質性輔助服務專為16至45歲智障人士提供輔助就業訓練,期限為二年。期間每三個月進行職業評估一次。如工作能力達到指定目標,將協助智障人士到外面工作單位公開就業。其目標是希望智障人士透過實際工作發揮潛能、融入社會和提升工作能力,並肯定自我價值和意義。
    當天上午,本校師生一行19人於到達後,首先由中心職員對該機構進行簡介,讓學生瞭解機構的營運模式及服務目標。之後中心職員更帶領本校師生參觀該機構之各項設施和空間,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及情況。參觀過後,學生分成四組開始體驗學員每天的工作,由機構職員帶領一起製作美味小食。過程中,學員與學生相互交流,學員更分享他們的日常工作及生活趣事。最後,學生丶學員和導師們一同分享自己製作的美味成果,並交換記念品,互結情誼,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和掌聲中完滿結束。本校期望透過活動讓本校義工學生認識本澳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增加學生對本澳智障人士的瞭解和關懷,並對智障人士就業者給予支持,一起共創友愛共融的和諧社會,成為「為他人服務及與他人同行」的利瑪竇青年。

20180524007

20180524008

20180524009

2018052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