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地瑪與本校合辦「自主學習」教師培訓

//

    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老師的專業發展,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與利瑪竇中學合辦名為「讓孩子變成愛學習的天使」的小學數學科及常識科自主學習計劃。該計劃邀請了首都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講師魏戈博士蒞臨並駐校一週,協助兩校老師改進課程及提供寶貴的改進建議。
    魏戈博士為北京大學與赫爾辛基大學教育學博士,曾於芬蘭及德國流學,經驗十分豐富,現為韓國釜山國立大學客席講師、美國教育研究協會(AERA)年會Division-K審稿專家、國際期刊Culture, Biography and Lifelong Learning編委會委員、國際比較成人教育學會會員(ISCAE)、國際學校效能與改進學會會員(ICSEI)及國際課程研究促進會會員(IAACS),其主要研究領域為課程、教學與學習領域的理論與實踐等。出版著作包括《聚焦五星教學》、《綜合學習設計》和《首要教學原理》。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四日(四)上午,魏戈博士、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劉麗妹校長、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兩校副校長、主任及老師於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禮堂聚首一堂,一起為這次自主學習計劃進行啟動儀式。計劃於兩校校長和魏戈博士的簡單介紹後隨即展開,魏博士將於五月十四日(一)至十八日(五)分別駐於兩校與不同的老師進行面談、觀課、評課、課後回饋、科組及班導師專業培訓等,並將於五月十九日(六)上午於利瑪竇中學小學禮堂為兩校教師進行自主學習專題講座。期望藉着博士於兩校的實地觀察和體驗,加上個人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進一步提升兩校的學與教質素和老師素養,讓每個學生都變成熱愛學習的天使。

20180515062

20180515063

20180515064

20180515065

2018051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