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小學義工組探訪扶康會怡樂軒

//

    本校一向本著耶穌會的教育精神,致力培養「為他人服務及與他人同行的青年人」,從參與公益活動作出貢獻,學習反思和承擔責任,服務社會。為了讓學生自小養成慈悲為懷,心懷普世的生活態度,本校小學義工組師生一行二十多人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五日(六)上午到澳門扶康會怡樂軒進行探訪。

    澳門扶康會怡樂軒成立於二零零七年,其服務理念為積極推動市民關注情緒健康,與市民分享提升健康的方法。此外,該會亦為精神康復人士提供外展支援服務,並深信讓精神康復者融入社區,是他們的一種基本的權利。因此,該會直接走進社區與康復人士接觸,按個別需要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在社區繼續生活。其服務目標為致力推廣精神健康教育,加強預防工作,提倡公眾應以正面態度接納精神康復者,並協助他們過獨立生活及融入社區。

    本校師生於到達後首先由該中心職員對該中心進行簡介及致送錦旗予「怡樂軒」中心經理鍾淑貞女士,以示感謝。之後由中心職員帶領師生參觀該中心之各項設施和空間,了解康復者的生活環境及情況。

    於製作盆景前,更由本校學生帶領全體一起參與集體遊戲,互相認識。接著便是由中心的導師和康復者主持「DIY微景盆栽工作坊」活動,教導本校師生親手製作盆景藝術。師生在他們的悉心指導下親手栽種佈置,並按他們指示逐步完成自己的作品。製作期間,更能與康復者真情對話,互相分享栽種心得和感受,氣氛融洽。之後康復者更向本校師生分享他們經歷丶面對的挑戰和康復過程,學生也分享他們參與活動前後的想法和感受。最後,活動在一片掌聲中完滿結束,各人都興高采烈地帶着自已製作的盆栽回家去。

    校方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瞭解到精神病康復者只要得到適當的治療和來自社會的關愛與理解,對他們作出肯定和增強自信心,他們也可以重新融入社會,擁有一般人的正常生活。

    特別鳴謝「澳門扶康會」屬下「怡樂軒」鍾淑貞中心經理和職員為本校師生安排是次參訪活動,期望日能參與更多類型的生活體驗,豐盛彼此的生命,成為真正的「喜樂利人」,心懷普世。

20180515031

20180515032

20180515033

20180515034

20180515035

20180515036

2018051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