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英文日圓滿成功

//

    利瑪竇中學為了推動學生學習英語、以及對學生在英文科所付出的努力給予肯定,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八日於學校禮堂舉辦了年度大型活動──「英文日」。透過當天全英的學習環境,成功達到了從趣味活動中學習英文的目標。

    活動隨著頌唱校歌及祈禱而開始,以回應學段主題「心懷普世」,點出學習英語與連結世界的重要性,接著便和同學進行問答環節,互動性十足,場面相當熱鬧。緊接著的便是第一個表演節目:由初一及初二兩級同學攜手合作的歌唱表演,後段更和台下師生合唱,場面溫馨動人,隨後節目由校內朗誦及演講比賽得獎者們到台上向全場師生獻技,台下的觀眾看得入神之餘,也學到了不同的英文詞彙及演講技巧。

    初三同學接著將「花木蘭代父從軍」的經典故事配上時下流行的「穿越」元素以作演出,劇情有趣吸引,寓教於樂,台下同學也透過故事明白到努力的重要性。高一的同學也選擇於英文日演出話劇,他們演出的是關於聖經中約瑟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通過高一同學們的精湛演技,以及精心準備的服裝、道具及舞台配置,觀眾投入劇情,互動氣氛相當良好。而高二的同學則不讓初一、二的同學專美,也選擇於英文日獻唱,他們更向觀眾展現音樂才華,自彈自唱了兩首歌曲,讓人激賞!

    最後一個節目則是當天的重頭戲──「互動英語遊戲」。而在遊戲開始之前,由到訪我校的嘉賓 —愛爾蘭駐港澳副總領事 — Ms. Amelia Ni Laoi向同學發表演說,說明了愛爾蘭有兩種官方語言—愛爾蘭語及英語,帶出學習語言的重要性,同學們均獲益良多。演說過後,遊戲正式開始,同學們以班為單位,與同級的其他班透過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作出即時的比拼,同學們的回應及分數都會即時於大屏幕中顯示出來,現場氣氛相當熱烈,同學們為自己班級積極打氣,成功營造出濃厚的英語氛圍。

    節目結束之後,隨即進行本年度校內英文朗誦比賽及作文比賽的頒獎儀式,本校余思維副校長逐一向得獎者頒授獎牌,以向同學們的付出予以肯定。由於高三同學正進行畢業考試,未能參加本年度的英文日,為了表達對學校的謝意,高三各班均於活動前錄下了對學校的感恩片段,並於頒獎儀式後向全校師生播放,場面溫馨感人。學校也向演出的同學們予以肯定,並由胡詠欣教務主任向演出同學代表送上禮物及鼓勵。

   司儀最後點出活動的主要目的──希望同學在享受演出之餘,明白到學習英文的不同方法,最後以一張大合照為英文日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動圖片

201805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