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教師廈門交流收穫豐

//

    【本報消息】為更好地了解內地學校的辦學特色、教育理念、課程設計及教學配套,利瑪竇中、小學教師一行二十二人日前到廈門參訪交流。行程獲中聯辦教育部港澳台辦悉心安排,並由廈門市教育局港澳台辦葉瑪琍老師帶領,分別拜訪了廈門實驗小學、廈門一中及廈門大學。
    該校老師首先參訪廈門實驗小學,了解到這所擁有七十多年歷史的實驗小學有關建設和發展情況。當天,該校老師參與了多堂示範課,並討論和分享各自的教學經驗。其後,該校老師參訪廈門一中。在該校負責人的悉心介紹下,該校老師了解到廈門一中的辦學模式、教育方針。在示範課中,授課老師善用啟發式教學因材施教,使學生積極投入思考。
    隨後參訪了廈門大學,獲廈門大學副處長張勝強接待,並簡介了大學的辦學情況。隨後由招生辦公室許瀚翔老師對該校的師資團隊、校園文化、學校設施、保送生安排及一般招生計劃等作了詳盡的講解。
行程期間,該校老師還得到廈門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珍於廈門賓館設歡迎餐會。該校老師還遊覽了鼓浪嶼、南靖田螺坑土樓群、南普陀寺及胡里山炮台等名勝古蹟,深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和城市建設。

20171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