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提高學生防災意識

//

    【本報消息】澳門利瑪竇中學聯同中澳青年文化聯合會、利瑪竇校友會,昨日下午二時邀請澳門三意國際危機管理機構,於該校舉辦"颱風襲澳——教你點做之風暴下個人危機講座"。希望透過專業人士指導及分享,加強中學生對颱風的應變能力,減少於風災中的傷亡及損失。
    利瑪竇中學副校長余思維表示,希望透過講座增加年輕人對災難潛在危險及應對方法,並增強學生的危機意識。同時建議政府汲取風災經驗,預先訂購各類後備零件及物資等,以備不時之需。講者李智亦表示,活動主要教導學生如何逃生,提高危機意識。
    講座先透過短片及現場示範,展示颱風的殺傷力,同時亦有即場示範教導參加者初步處理玻璃割傷。鑒於先前澳門水災嚴重,講者亦分享水浸逃生技巧,加強參與者的水浸逃生能力。並教導參與者初步的繩結技巧,加強同學的逃生技能。

2017092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