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高三畢業班台灣之旅

//

    (本報訊)日前利瑪竇中學組織高三級準畢業生前往台灣展開一連六天的畢業旅行。是次旅程內容十分豐富,活動主要分成兩部分:首先學生前往日月潭風景區,品嚐饒河及逢甲夜市的街頭美饌,體驗紙箱王文創魅力,穿越九份、十分的懷舊電影場景,享受西門町購物的樂趣及觀賞故宮的瑰寶等。另外,為擴闊學生視野,豐富其學習生活,特別安排學生拜訪耶穌會在台灣開辦的天主教徐匯高級中學,兩校師生通過音樂、體育活動進行分享和交流,尤其是徐匯飛盤隊傳授的簡單好玩的遊戲,並安排學生進行對賽,大家表現積極投入。稍後,更拜訪了輔仁大學和靜宜大學,除了讓學生瞭解台灣的大學情況及文化外,更能與當地大學生互動學習,對學生未來的規劃大有裨益。此外,學校還特別安排學生參觀光啟社-台灣一家歷史悠久的大眾傳播機構,主要業務為製作廣播及電視節目;讓學生有機會化身為節目主持、攝影師或監製等拍攝及製作節目,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驗,讓學生大開眼界。

    這次多彩多姿的台灣畢業之旅,如同為學生上了一系列寶貴的課程,別具意義。不僅讓學生感受到台灣寶島文化風情,更有機會參訪學校觀摩學習,讓學生增廣見聞,拓闊視野,豐富學習經驗,獲益良多。

201711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