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校友老師代表赴美國參與世界耶穌會校友大會

//

    日前,利瑪竇中學校長張慧玲及兩名校友老師,遠赴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的約翰·卡羅爾大學(John Carroll University )參與世界耶穌會校友大會,一連五日與來自超過25個國家的近500名耶穌會學校校友,分享他們畢業後如何在社會各領域中實踐在學時認識的耶穌會的價值和會祖聖依納爵的精神,並探討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合作空間。
    世界耶穌會校友大會(World Union of Jesuit Alumni) ,簡稱WUJA,成立於1956年,自1967年開始每四年召開一次世界校友大會,旨在集結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逾百所高等教育學府、八百所非高等教育學校及千多個為貧窮地區服務的教育組織的所有校友,建立國際聯繫平台,凝聚校友資源,發揮校友優長,共同奮力為世界帶來更好的改變。
    WUJA 2017 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60位演講者,進行了30場主題演講及專題演講,內容涵蓋商業、神學、社會服務、科學、法律等不同範疇。是次活動吸引來自超過25個國家的近500名校友參與,參與的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阿根廷、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布隆迪、喀麥隆、加拿大、香港、澳門、哥倫比亞、剛果、厄瓜多爾、法國、德國、匈牙利、印度、愛爾蘭、意大利、牙買加、立陶宛、墨西哥、巴拿馬、盧旺達、西班牙、英國、美國和委內瑞拉。
    是次大會的演講者包括: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加拿大及美國耶穌會區域主席Timsy P. Kesicki神父, 洛杉磯社會企業Homeboy Industries創始人兼執行董事Gregory J. Boyle神父,美國雜誌編輯及作家James Martin神父,暢銷書作家及Catholic Health Initiatives董事會主席Chris Lowney,喬治城大學伯克利宗教、和平與世界事務中心高級研究員Katherine Marshall,以及耶穌會全球學習總監Peter Balleis神父等。除了精彩的演講外,大會更準備了酒會、球賽、音樂會等聯歡活動,讓大家能歡度這個聚首一堂的盛會。活動的尾聲,由耶穌會美國中西部省長Brian G. Paulson神父主持閉幕感恩祭,與來自世界各位的耶穌會校友一同為世人祈禱。
    是次活動使到參加者得到不少的啟發,收穫良多,同時體會到耶穌會在世界各地不同方面的發展,以及其龐大的聯繫網絡。四年後,2021年的WUJA將在西班牙的巴塞隆拿舉行,西班牙是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的故鄉,期望下一屆的WUJA將會令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聖依納爵的精神,屆時歡迎各位校友的參與和支持。
更多資訊可瀏覽:
https://www.educatemagis.org/blogs/uniting-jesuit-frontiers-wuja-congress-2017/

20170705001_copy

20170705002

20170705003

20170705004

20170705005

20170705006

20170705007

20170705008

20170705009

20170705010

20170705011

20170705012

20170705013

20170705014

2017070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