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音樂家謝立德.紀倫教授莅臨本校作音樂交流分享

//

    愛爾蘭著名音樂家及管風琴手Gerard Gillen謝立德.紀倫教授於2017年6月1日(星期四)下午蒞臨本校與本校合唱團師生交流分享。紀倫教授是愛爾蘭著名音樂家、管風琴手。他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都柏林大學、牛津大學及安特衞普皇家音樂學院,並獲後者頒發卓越成就獎。
    紀倫教授向學生談論了管風琴的特性和它在音樂裡的位置,介紹了宗教音樂對基督宗教禮儀的影響。並大談著名作曲家同時是教堂風琴司巴哈及其作品,巴哈為禮儀音樂創作了大量作品。今次活動雖然沒有管風琴,但紀倫教授仍能在鋼琴鍵盤上以悅耳動聽的旋律解釋鋼琴與管風琴不同的表現手法。紀倫教授邀請了本校初二C學生湯家俊即時彈奏一首鋼琴曲,繼而是本校合唱團演唱。教授對學生及合唱團的演繹表示讚賞,並指出合唱團乃一個團體,整體的和諧至為重要。
    合唱團成員祈望以耶穌會"MAGIS"的精神努力繼續完善。是次交流令學生眼界大開,拓濶視野,獲益良多。最後,交流分享會在歡笑中完滿結束。

20170605001

20170605002

20170605003

201706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