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參與花地瑪聖母像百週年巡遊活動

//

    本校中丶小學師丶生及家長一行80多人於2017年5月13日黃昏齊集於本校聖母花園,準備出發參與花地瑪聖母像百週年巡遊活動。在校牧林文森神父丶張慧玲校長丶張潔玲學校顧問和宗教組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前往聖若瑟教區中學集合參與感恩祭。澳門首牧李斌生主教在花地瑪聖母九日敬禮中提醒教友要藉著聖母,透過聖母邁向耶穌。並提醒我們要學習聖雅仙達、聖方濟各兩位牧童的純真,熱愛耶穌,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有希望和平安。反之,没有這份愛,就會很容易有驕傲、憤恨等。意即我們要效法牧童,虔敬聖母,熱愛耶穌。及後,本校與海星中學師生滙合組成百多人的隊伍共同參與澳門一年一度的花地瑪聖母像巡遊活動,為澳門社會及世界和平獻上真摯的祈禱。巡遊隊伍一行三千多人在主教座堂舉行彌撒後一起出發,沿途頌念玫瑰經、頌唱聖詩、恭奉聖母像經南灣和西灣巡遊,並以主教山海崖聖母小堂為終點。
    適逢2017年是教會紀念聖母瑪利亞於葡萄牙花地瑪顯現100週年,本校師生及家長踴躍參與此項活動。而此活動更是耶穌會於澳門兩所屬校一年一度的盛事,透過兩校師生共聚交流的時刻,彼此間不斷增進友誼,並非常珍惜能參與是次活動的機會。感谢謝友校澳門海星中學的熱情款待和師生丶家長的積極參與,期望來年有更多學生及家長參與此敬禮活動,為世界的和平而祈禱。

20170523001

20170523002

20170523003

2017052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