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重視學生未來發展

//

20131107

【本校消息】日前,利瑪竇中學假禮堂舉行了關於Toeic國際認證講座,此次講座邀請了聰穎教育有限公司的港澳區代表鄭先生(Vincent Cheng)為該校高中學生講解有關國際認證的起源、規模及藉此鼓勵同學關注國際認證考試的重要性,如何幫助未來升學及人際交往。由於澳門沒有統考,相對來說,分數的標準便很模糊。因此需要國際認證去證明其能力達國際水平,而英文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期間更帶出一問題,便是澳門缺乏人才問題,這不僅對現時就業人士,還對即將要踏入社會的大學生、快要面臨抉擇的高中學生一個非常切身的問題。因此語言的提升很重要。不論出外交流、實習,甚至參與國際性的活動,擁有一張能代表你能力的認證,就是一張優先的「入場劵」。英文不僅是現今社會溝通、人際關係的其中一部分,也是入學考試的必經科目。如何裝備自己,那就是告訴別人你的能力如何。聽、說、讀、寫都是非常重要和主要溝通的方式,而Toeic的重點是考生如何運用平常溝通的一個評估,而讀寫環節也採用電腦模式,達其公平、公正的公信力。面對著如此切身的問題,同學們都表現非常專注。隨住各式各樣的能力測試,都反映著能力從來都是不能逃避、避免的社會生存要點,而提升和證明能力的其一方法便是通過國際認證的考試,相信藉此講座能鼓勵及帶出學生對此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