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藝術日展成果

//

20140119

【澳門日報消息】利瑪竇中學日前舉行藝術日,展示該校師生過去一年在藝術方面的成果,藉此向全體師生宣傳藝術教育理念,推進全人教育發展。

率先“登場”的是師生攝影作品集——“凝 · 瞬間的感動”,相關作品已於盧廉若公園春草堂成功展覽,是次則在校內作進一步推介。在聲情並茂的《序言》講述之後,作品集的全體作者於舞台上逐一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或生活點滴、或旅行一悟、或街頭巷尾所見……都是創作者生命歷程中一次瞬間的感情昇華。參加者無論是否熟悉攝影,那份真摯情感卻得到共鳴。
接着以短片報告形式真實互動地再現該校藝術組去年暑假赴閩交流學習的情景。同學在福建師範大學學習音樂、繪畫、雕塑等課程,大學生專注的學習精神及扎實的藝術功底令衆人印象深刻。同學也以歌以畫會友,全情演繹,獲得好評。於廈門藝術學校的交流則令學生對內地同齡人學習藝術的情形更加了解。
是次藝術日成果展示讓全體師生得到一次很好的藝術普及教育,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