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幸邀李兆康先生為師生作主題分享

//

    本校於四月五日之早會幸邀本澳著名音樂家李兆康先生作主題分享。李兆康先生為本澳男中音聲樂家、合唱指揮、作曲、編曲、樂隊指揮及爵士吉他手。現時,他正積極地投身推動澳門的音樂事業發展,成立了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及擔任該會理事長、澳門聲樂協會音樂總監等職務。
    李兆康先生於會上為本校師生分享了他在學習音樂路上的心路歷程及其豐盛人生。首先,他以其大學的升學面試經驗作引言,勉勵同學們在學習時,不要過份地沉醉於自我的狹窄視野,應時時刻刻抱著開放的態度學習和認識新事物。畢竟世界很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即使已學過的知識也該適時作溫故知新,學習的腳步不該滿足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應努力追求卓越。這些啟發正是影響着他其後在音樂工作上的處事態度。
    此外,李先生也分享了他現時致力推動的音樂工作。於策劃和組織活動時,最優先考慮的並非是金錢上的利益,而是以澳門音樂發展作優先考量。他對澳門音樂發展的無私付出和奉獻,正切合本校年度主題——「予不望報」的精神。期望學生能效法和學習李先生的榜樣,樂意為社會公益而努力,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20170410000

201704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