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屆校運會閉幕辭

//

各位嘉賓、校長、各位同學,下午好!
耶穌會的教育尋求“Magie更多”,這並非與他人作比較,也不是以某一絕對標準作為衡量,而是促使每個學生的才能,在一生的每個階段中,爭取最高限度的發展,以便透過自身的種種天賦為他人服務。學校所舉辦的運動會,正好為學生創設機會,發揮“Magie”和為他人服務的精神。
即是說,如果同學在田徑場上有能力,就要在這方面超越自我,做得更好;如果在工作崗位上有能力,就要在這方面群策群力,貢獻所長。在今屆的校運會中,欣喜看到每個學生無論是在比賽場上競爭,還是在場外吶喊打氣,表現均積極投入。“積極參與,鼓勵學習”就是耶穌會教育的一個理念。相信,同學們持續培養和發揮這份積極投入活動的心態,便能成為一位喜愛學習和成功學習的人。
耶穌會的教育關心整個人的人性發展,強調幸福來自負責地善用自由。能夠一起高高興興參與校運會,這是一種幸福。那麼,同學們的責任是什麼?奮發上進、遵守規則、爭取佳績、愛護環境、團結友愛等等,都是我們要學習的責任。其中,發揚利瑪竇“友愛勤勞”的精神是最為重要的。在校運會期間,大家一起傳揚友愛、互勵互勉,凡此,就是利瑪竇精神的表現。
在這裡祝賀今屆校運會中獲取佳績,特別是打破校運會紀錄的同學。同時亦請各位同學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各位老師、職工和同學為是次校運會的付出和辛勞。
最後,感謝天主賜予我們美好和舒適的天氣。明年第四十三屆校運會再見。多謝各位。

20140313a

2014031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