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師生參與「2017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獻唱

//

    教會每年在聖保祿宗徒皈依日(元月廿五日)前一週,開始舉行基督徒合一祈禱,使信徒謹記耶穌對我們囑咐,在祂內合而為一的心願。今年澳門天主教教區和本地多個基督宗派合辦之「2017澳門基督信徒聯合祈禱會」定於2017年1月14日(六)晚上7時30分於中華基督教會志道堂舉行,主題為:復和 - 基督的愛催逼我們。
    祈禱會主題聖經章節來自格林多人後書第5章14-20節,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獲邀為祈禱會主題講道。
    李主教在講道中指出天主教與基督新教於1507年開始分裂,至今經已500年了。當初因着彼此之間的誤解和執著而導致的分裂,今天應藉著互諒和包容而復和。他強調人應卸下罪的重擔貿和包袱,首先與天主修和,承認自己的限制和軟弱。之後便是在家庭中修和,多關心照顧自己的家庭成員,從家庭出發去改變世界,活出信仰。並要作天主的親善大使,積極勸導別人與天主修和。之後更要在工作的環境中與人修和。此外,更努力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以對尊重、愛護和關心去溶化彼此間的圍牆,並要學習十字架上的耶穌為他們祈禱,因為他們也是天主的可愛的子女。就正如若望福音14:34-35內耶穌所說的:「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一樣。
    此外,三個教會團體的歌詠團分別於會上獻唱,並分享所獻唱歌曲之主題和意義。本校師生與「普世博愛運動」成員一起代表澳門天主教教區獻唱由本校黃卓威老師填詞的歌曲「帶領世界歸袮」,歌聲盼望世上各人皆能尋求天主,並以基督的情懷努力活出基督內的互愛與平安,使眾人因着我們的言行與基督合而為一。
    祈禱會上不同的教會代表更分別為世界、社會和教會祈禱,並由李主教帶領在場各神職人員祝福在場所有參與者。會後於副禮堂進行茶聚,讓各教會信徒互相加深認識和進行交流。

20170116008

20170116009

2017011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