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科學教育活動中心XLAB實驗室創辦者訪利瑪竇作專題講座

//

    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Prof.Dr.Erwin Neher (埃爾溫‧內爾教授)偕同太太Prof.Dr. Eva-Maria Neher(伊娃•瑪利亞內爾)與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彭樹城校友丶副教授黃錦偉博士於2016年12月9日臨利瑪竇中學為師生作專題分享,主題為"Teaching Science in a Research-Like Environment" 。該講座為本校6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除增添歡欣氣氛外,也教校內師生獲得莫大啟發!

    講座先由世界知名科學教育活動中心XLAB實驗室創辦者和負責人伊娃•瑪利亞內爾主講,並在張慧玲校長向嘉賓們致送紀念品後開始,師生們從中得知埃爾溫·內爾教授是1991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他把獲得的獎金回饋於心愛的科學教育事業上,與太太合建XLAB教學中心,通過開辦短期課程,至今已為來自全球47個國家的高中生及大學一年級生提供不同的實驗操作教學機會,參予課程的學生可整天投入到實驗室中進行研究,體驗到探索科學領域的巨大樂趣,為他們將來投身科學研究事業打下良好基礎。

    接著由學生代表向四位嘉賓發問請教,當談及「怎樣成為一位科學家?」科大彭副校長、黃副教授均表示必須不怕挫折,要從刻苦中走過來,鼓勵同學們在學習中找到趣味,從而堅持努力下去,才可達到既定目標!而埃爾溫·內爾教授伉儷也勸勉大家要保持強大求知欲,堅定地尋找答案,不懼艱辛,盡力發現別人尚不知道的一切,就是踏上成功的科學研究之道!嘉賓們的分享真可謂英雄所見略同,加上他們談吐風趣幽默,又樂於熱誠分享,讓在場師生獲益良多,有如沐春風之感!最後,講座在雷動掌聲中完滿結束。

20161012001

20161012002

20161012004

20161012005

20161012006

201610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