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教師台考察學習

//

20140528b

【澳門日報消息】利瑪竇中學教師一行廿二人日前獲教育發展基金資助,赴台灣進行考察學習。先後參觀了徐匯中學、靜修女子中學、清華大學、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和內思高工和輔仁大學等學校和教育機構,體會台灣的教育實況,分享彼此經驗,建立教學網絡橋樑。

考察團參訪了與利瑪竇中學同屬辦學團體耶穌會的徐匯中學及內思高工。參訪徐匯中學當天適逢該校舉辦台港四校聯合音樂交流會,考察團老師也被邀請成為嘉賓與該校的管樂團、台北聖心女中、九龍華仁書院和香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合唱團作音樂分享和交流。更有機會進入課堂觀課。參訪的另一所耶穌會學校位於新竹的內思高工,是一所設備完善的職業技術學校。學校開設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多媒體設計等專業科目。讓學生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能掌握一技之長,並有機會考取一些認可的專業牌照。此外,亦參訪了道明會靜修女中,就台澳兩地教育的實況進行交流與分享。
除了參訪學校,考察團亦參觀了華光智能發展中心,該中心為台灣各地區的智障者、多重障礙者及自閉症人士提供終身服務。另外,考察團亦參訪高等教育學府清華大學和輔仁大學,獲利瑪竇中學傑出校友、前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和輔仁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林偉人及張德銳教授的熱情款待。在緊密的參訪學習中,教師們亦安排了與留學台灣的該校校友共聚聯誼,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