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日活動

//

    日前,利瑪竇中學紀念利瑪竇神父10月6日的生辰,中小幼各分別展開不同的活動。中學部由學生分享學習利瑪竇神父中西文化交流精神的學習體驗,分別為高二理A林漢星、高二理B鍾澤意
先分享香港西樂體會及英國遊學感想,隨後二理A Bruno說說波蘭朝聖之旅、二文A 黃莎莉、賴靈欣發表新加坡環保學習、二文A 黃莎莉、梁順愉的印尼生活體驗。學生的精彩演述,獲取連連的掌聲,接著 Fr. Stephan Rothlin SJ與眾師生分享學習的重要性,並鼓勵學生要精於學習不的學科。張校長致感謝詞時也不忘感謝利瑪竇神父為人們所作出的種種貢獻及一眾神長的博學學精神,這些都值得我們學習。

    此外,為小學生特別設置攤位遊戲,讓小學生在一系列的遊戲中認識利瑪竇神父的生平事跡、傳教歷程、為中西文化交流作出之貢獻和成就等,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學習利瑪竇神父的芳表,以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去生活。一眾學生都非常投入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渡過一個有別開生面的學習活動。
    幼稚園部進行各類活動,包括透過宗教故事影片分享、填色比賽和多項有趣的攤位遊戲認識我們偉大的聖人: 利瑪竇神父。讓小朋友認識第一位來華的天主教傳教士利瑪竇神父的生平事跡。利瑪竇神父用畢生的努力奮鬥為了讓中國人得以認識耶穌基督,讓福音喜訊與教會能在中國文化裡降生及傳承。利瑪竇神父對中國科學的發展、經濟、文化、道德及靈性生活作出巨大的貢獻,同時,讓中國歷史及文化中的信仰之火得到重新點燃。藉著每年的利瑪竇日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及了解耶穌會400多年來的歷史和利瑪竇傳教的事蹟。

20161017001

20161017002

20161017003

20161017004

20161017005

2016101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