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全體教職員參與第八屆教師發展日活動

//

    2016年9月9日下午本校全體教職員參與在澳門理工體育館舉行主題為「傳承。使命」之2016教師發展日。活動以燈塔作象徵,寓意老師如燈塔一樣,引領學生方向,並以不滅的光芒照耀本澳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
    活動先由五位獲獎老師以祈禱作開始。亮燈儀式後,大會播出由各天主教學校提供之相片剪輯而成的短片作序幕,接着由澳門首牧李斌生主教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神父致歡迎辭。及後由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致辭,她除了感謝老師們為澳門教育所作出約貢獻,提升本澳學生知識水平外,還提醒老師們勿忘投身教育界之初衷和使命,鼓勵老師積極充實自己,並代表教青局向教師送上節日的祝福及介紹特別製作的教師節郵品。接著就是嘉許多年來為澳門天主教學校服務的老師,本校楊少梅老師(25年)、李敏兒老師(25年)、黃惠容老師(40年)和張潔玲顧問(45年)分別從嘉賓手上接過嘉許狀及紀念品。
    頒獎儀式後,由李斌生主教作專題演講。李主教提醒老師們在面對二十一世紀約天主教教育發展及倫理價值被衝擊時,勿忘天主教教育的使命和核心價值,勉勵老師們積極接受培訓和努力去活出天主教的教育精神,以開放約心去個別關愛有特別需要學生,刺激起他們的學習熱忱。最後李主教降福了全場教師,並邀請全場教師為本澳天主教育而祈禱,活動在一片喜樂和歡欣中劃上完滿句號!

20160909001

20160909002

20160909003

20160909004

20160909005

2016090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