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幸邀陳德恆校長為教師進行「樂為人師」工作坊

//

    本校於8月26日幸邀來自香港的陳德恆校長為本校老師主講「樂為人師」工作坊。陳德恆校長曾任香港培正中學校長、潮州會館中學校長,以及多所著名大學的講師,教學經驗相當豐富。他近年來一直擔任講師工作,分別到港澳數以百計的學校和機構進行培訓,把多年來累積的寶貴經驗與校長和老師們分享。他以不同的個案啟迪老師如何面對現今日新月異、科技發達的社會,解釋現今校長和老師的定位產生了極大的轉變,教育的方法和策略都必須改變。
當天活動分成兩部分,上半部分主要由陳德恆校長分析當今教育局勢和未來的挑戰,老師們絕不能成為困在學校的井底之蛙,要不斷開拓視野,勇於嘗試各種挑戰;而下半部分則由老師分組去分析不同的個案,提出處理方法,如何解決學生的情緒和壓力、家校問題及師師間的矛盾,都令老師印象深刻,獲益良多。

20160826003

20160826002

2016082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