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綠新青樂隊用音樂傳揚互愛

//

來自意大利,由21位來自13個不同國家的女藝術家組成的普世博愛運動Gen Verde綠新青國際樂隊日前於2016年2月17日至20日於利瑪竇中學為本澳中學、大專院校、大學共150多位學生舉辦"現在開始Start Now!"音樂會工作坊 ,並於2月20日晚上假澳門大學會堂舉行同名音樂會,參與的眾年青人亦應邀於音樂會上與樂隊成員同台演出。
Gen Verde綠新青國際樂隊在世界各地舉行過千多場音樂會,每一場音樂會都是獨一無二的。樂隊中有多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家,非常適合為年青人提供跨藝術形式的工作坊,當中包括歌唱,舞蹈,戲劇和敲擊樂等多個工作坊。樂隊成員透過工作坊與年輕人同行,於工作坊中一起分享音樂技巧及合力籌備音樂會。透過共同準備節目的創作及排練過程,樂隊成員和參加者手挽手、肩並肩,以尊重和開放作準則,成為一個合一的新團隊,成員更鼓勵年青人發揮自己的才華和發現新的天賦。
於"現在開始Start Now!"澳門站音樂會當晚,澳門大學會堂座無虛席,吸引了過千位本澳年青人前往觀賞,本澳李斌生主教、黎鴻昇主教及多位神職人員及校長也應邀出席。樂隊首先以一曲"On The Other Side"拉開序幕,表演歌曲全是原創歌曲,曲風從搖滾到世界節拍,讓聽眾們耳目一新。再加上音樂、舞蹈、戲劇和影像的結合,表達出樂隊在日趨複雜和衝突的世界尋求一份平安與和諧。樂隊透過鮮明的節拍及鼓動人心的歌詞把互愛、合一、正義、真理、和平、關顧、排除冷漠、環保等訊息帶給聽眾,歌聲震動了整個澳大校園。在唱出最後一曲"No One Is A Stranger To Me"前,樂隊更藉此機會感謝澳門教區、兩位主教、澳門文化局、民政總署、澳門大學及利瑪竇中學的支持和協助,讓這次的工作坊音樂會完滿成功。樂隊更期望聽眾能像主題"Start Now!"一樣,從這一刻開始發揮酵母的作用,把天主愛的訊息帶到自己的生話環境中生活出來。最後,音樂會在青年人的掌聲和Encore聲中劃上完美句號。
...待續

2016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