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利瑪竇同歡樂日師生共歡欣

//

利瑪竇同歡樂日師生共歡欣

又是一年的冬天萬眾期盼的聖誕要來了本澳眾多天主教學校亦都迎來開心的聖誕假期於假期前利瑪竇中學在該校大禮堂舉辦了盛大而又溫馨的聖誕師生同樂日。本年度的這個活動跟往年稍有不同適逢該校建校六十週年而該校的初小部也遷至大三巴校部所以是次的同樂日是中小部師生全部參與倍添人氣!另一邊廂幼稚園校部進行聖誕親子同樂活動,場面温馨熱烈。

聖誕帶來歡樂和祝福,該校校牧楊神父在領禱時將這份祝福送給每一位參與者。之後由一群精靈活潑的小學生為大家獻唱聖誕樂曲清脆悅耳的歌聲伴隨着聖誕老公公及一眾聖誕小精靈派發的禮物立刻將現場氣氛推向一個小高峰。而該校張慧玲校長在分享時通過現場採訪由受訪者所共同喜歡的卡通人物“多拉A夢”的神奇能力帶出聖誕的意義令學生明白當中的希望、祝福和修補的意義以及天主無限慈悲和無限的愛。

在精彩跌宕、掌聲如潮的聖誕師生話劇後本年度聖誕壁報設計比賽的獎項也都花落各家緊接着遊戲環節正式開始熱身的全校大遊戲環節爆笑連連參賽代表的搞笑、無厘頭讓大家忘了爭分歡樂才是今天的主角。而期待已久的重頭戲—“利王”歌唱才藝決賽正式上演一首首風格迥異的歌曲、一個個精心準備的節目帶來了極大的視聽之娛。演出者們唱出青春風采觀眾們熱烈加油啦啦隊員們各出奇招吸睛吸分。當日的冠軍和最佳人氣組合當屬一對姐妹花她們的表演征服了全場師生而她們的另外三個就讀本校低年班的兄弟姊妹的上場助威更是完全引爆了全場的熾熱氣氛實至名歸。已升讀大學的上屆冠軍也代表今日回校觀賞的校友們獻唱一曲一表對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最後該校校長帶領一眾校委員會成員上場集體獻唱一曲《暖》傳達真情暖入心扉這個聖誕不太冷。利瑪竇師生同樂日在這暖暖冬日完滿結束。

1 copy copy copy2 copy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