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師生赴合肥四十二中姊妹校交流學習

//

為推進校際交流和發展,本校張慧玲校長率領學生會師生代表團共十三人於2024年3月25日啟程前往安徽合肥和江西,進行富有意義的五日學習交流活動,並與姊妹校--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的師生進行友好互動和學習交流。
在熱烈的歡迎儀式上,張慧玲校長、四十二中戴鵬程校長和合肥教育局張緩主任均作出感人的致辭,激勵兩校學生攜手共進,增強學習的動力。隨後由戴校長領本校師生參觀了體現百年學府豐厚歷史的啓明少年宮陳列室,從中瞭解了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百年傳承的核心--老師與學生們對教育質量的堅持、對發展目標的執著與對夢想實現的不懈追求。
本校師生深入體驗了合肥四十二中的社團活動,其中包括茶藝、書法、手工藝、STEM科學技術和機器人編程等多元化的課程。透過參與這些活動進一步加強了兩校學生的情誼和聯繫。另外,學生會核心成員與四十二中學生會成員更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學生會的組織結構、工作流程以及他們學校的校史和特色。這次的交流無疑為學生會成員提供了一次學習和成長的良好機會。
接下來,本校師生與合肥四十二中的學生共用了一次充滿喜樂的體育課。在四十二中的體育老師的指導下,兩校師生進行了籃球友誼賽和羽毛球對抗賽。此外,本校學生會會長陳子弋同學還展示了他的扯鈴技藝,大大的增添了活動的氣氛,也提升了兩校學生之間的互動與交流。作為活動的壓軸,兩校學生合唱了歌曲《友誼地久天長》,以這種特別的方式見證了兩校之間的深厚友誼,交流活動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期望在未來能與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彼此同行互勉,互相促進學習,愈顯主榮!
此外,我們的師生也親身體驗了中國的歷史文化之美,參觀了三河古鎮、黃山風景區、徽州古城和汪口古村、江灣鎮等風景名勝。感謝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校發展資助計劃」教育基金的全力支持,讓本校學生在這次五天的旅程中,不僅深化了對祖國教育和歷史文化的理解,而且也拓展了他們的視野,嶄新的體驗使學生們收穫豐富。

20240328001

20240328002

20240328003

20240328004

20240328005

20240328006

20240328007

20240328008

20240328009

20240328010

20240328011

20240328012